//
you're reading...
Uncategorized

CHEESE(08)


誰搬走了我的乳酪?【第八章】

討論:同一天傍晚 A DiscussionLater That Day

 
      當麥可說完這故事時,他環顧室內,發現這些老同學們都對著他微笑。 
 
  有一些同學並向麥可道謝,表示這故事使他們獲益匪淺。 
 
  訥森問在座的同學:「待會我們找個地方再聚聚,或討論一下這故事如何?」 
 
  大多數的人都表示他們的確很想討論一下這故事,因此,他們安排在晚餐前再聚在一起喝個飲料、聊聊這故事。 
 
  當天傍晚,他們都聚集在旅館的交誼廳,開始互相調侃有關找尋他們的「乳酪」以及在迷宮裏看到了自己等事情。 
 
  過了一會兒,安琪拉親切地詢問在場的同學們:「你們覺得自己是這故事裏的誰?好鼻鼠、飛腿鼠、猶豫或哈哈?」 
 
  查理首先回答:「這正是我今天下午所思考的問題。我清楚的記得在我從事運動器材的生意之前,有一次,我遇到一個突如其來的改變。 
 
  「當時我並不像好鼻鼠,我沒有及早嗅出潛藏的狀況和及早看見事情的變化;而且,我也不像飛腿鼠,因為我沒有立刻付諸行動。 
 
  「我當時比較像猶豫,我只想待在自己所熟悉的安全領域裏。事實上,我根本不想去處理那變化,甚至可以說,我不願意去面對那變化。」 
 
  這時,在學校裏和查理就是親密的好朋友的麥可發言了,他覺得這幾年來大家的一切似乎都沒啥改變,於是他不解地問道:「兄弟,你說的那個突如其來的改變是什麼事情呢?」 
 
  查理說:「在工作上一個突然的改變。」 
 
  麥可笑道:「難不成是你被炒魷魚了?」 
 
  查理道:「讓我們這麼說好了,是我不願意踏出去尋找新的乳酪。我不相信會有任何變化降臨在我身上,因此當時我的確非常沮喪。」 
 
  這群昔日的同班同學中,部份在討論剛開始時還非常安靜的人,現在也開始漸漸覺得比較能自在地開口說話了,包括已經入伍服役的法蘭克。 
 
  法蘭克說:「猶豫使我想起了一位朋友,當時他的部門即將結束營業,然而,他並不想去面對這一切。他們公司不斷地安排他的下屬新的職務,我們也都試著告訴他,公司裏還有許多機會,提供給有調適力的人,但他仍認為他不需要改變,所以,當他的部門被裁撤時,他是唯一驚訝得手足無措的人。他現在很難去適應他認為不該發生的變化。」 
 
  潔西卡說:「我也不認為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,但是,我的乳酪似乎不只一次地被搬走了。」 
 

  聽到這兒,除了納森以外,所有人都忍不住噗哧一笑。 

About titanskc

Styling Lover.

Discussion

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
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o subscribe to this blog and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by email.

Join 1 other subscriber

RSS I Homme Styling

  • An error has occurred; the feed is probably down. Try again lat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