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you're reading...
Uncategorized

FEHO 男女大不同(13)


【第13章  永浴�河】

    �情��的矛盾之一是,我�感受到彼此的�,但突然��得和伴�之�有了情�上的距�,或以�感情的方式回�他�。也�你可以�下面的例子中��自己的情�:

    1.你可能�得十分�你的伴�,但隔日一早起�,��他或她生�,�使他或她十分困�。
 
  2.你有�心、耐心,能接受�方,但第二天夭你��得�命令,事事不�意。
 
  3.你�法想像有一天�不�你的另一半,但隔天你�因��而突然想�婚。
 
  4.你的伴��你做�多有�心的事,而你���去他或她忽略你感到��。
 
  5.你被你的伴�深深吸引,�突然�他或她的存在��於�。
 
  6.你和伴�相�愉�,�突然�你�的��感到不安全或�力�取你的需求。
 
  7.你充�自信,相信你的伴��你,�突然感到�望�可�。
 
  8.你原�很大方地���,�突然�得�抑、主�、吹毛求疵、��或受控制。

9.你的伴�很吸引你,但�他或她做了某�承�後,你�他或她�失去注意,或�而�找更有吸引力的人。
 
  10.你想和伴�做�,但�他或她主��,你�不要了。
 
  11.你�自己及你的生活感到�意,但突然�得自己��值、被��、不完美。
 
  12.你�夭�得很愉快,很想�到伴�,但�你看到他或她�,�方�的一些��使你失望、挫折、冷漠、疲倦或疏�。
 
  也�你注意到伴�和你有同�的改�。花片刻���上面的例子,想想伴��何�突然失去�你的能力。也�你同���了伴�的改�,今日狂�的�人,隔日反目成仇的�象是很普遍的。
 
  �些突然的改�令人困惑,但�很平常。如果不了解�生的原因,可能�以�自己�了,或�下�����情已�死亡了。幸�的是,���象是可以解�的。
 
  �情��我�未解�的感�,�天我��得被�,隔天我�突然害怕信任�情。�我�以信任�面�和接受伴�的��,曾被拒�的痛苦又�浮上�。
 
  不管何�,我��自己或被��,�去�抑的感��浮上心�,��遮蔽了我��的意�。我�可能�突然�得性急、自�、吹毛求疵、怨恨、�命令、麻木或生�。
 
  我�感�安全自在�,�去�法表�的感�又突然浮上意�,�情能化解���抑感�,我�逐�地把�去未解�的���放到��表�。
 
  你�去未被解�的感�,好像要等到你感受到��才跳出�等待治�。我�都�著�去未解�的痛苦感�行走,那感�在我���冬眠,直到我�感受到��,它�才冒出�。如果能�好好�理�些感�,我��比�快活,�造��的�能也比�能��。但是,如果不治��去����方,只�令我�更��,又再一次�抑自己的感�。
 
  �抑的感�在�中���抑的感�不可能出��:「嗨,我是你�去未解�的感�。」如果你童年�被��或被拒�的感�出�,你��得被伴���或拒�。�去的痛苦投射到目前的���,小事情也��成大�害。
 
  �年�,我�一直�抑痛苦的感�,有一天,我���了,�情使我��得有足�的安全�放自己、更�感受。於是我��始感受到�去的痛苦。
 
  我��去的感�不只在我����出�,也在我�感到幸福快��出�。此�,一�夫妻原本�是快�的,�莫名其妙地吵架了。
 
  例如,在以下情�他�可能吵架:搬新家、布置房�、�加孩子��典�、宗教�典、婚�、收到�物、度假、搭�、完成��、�祝���或感恩�、�定改����、�新�、�工作、中彩券、�大�、�定花大�,或有愉快的性��。
 
  在以上所有的�些特殊情�,夫妻�方或一方可能在事情�生前後或��,突然���可解�的情�和反�。
 
  九十/十理�了解�去未解�的感��定期出�後,我�就更容易了解,�何���易就被伴��害了。根�九十/十理�,我�有百分之九十的��和�去有�,�使我�想不出�什�自己�莫名其妙的��,只有百分之十的��是和�在的��有�。
 
  �我�看一�例子:伴�若�我�有批�,我�也��得受�害,但因我�是成人,有能力了解伴�不是真的批�我�,或可能是伴�心情不好。��理解可使批�不至於�我�造成太大的�害,不�把伴�的批��成是自己的��。
 
  但�作�的日子,伴�的批�就�造成我�很大的�害。�他�批��,我��去的痛苦感����出�,使我��伴�的批�更敏感,而造成很大的�害,伴�的批�因引起我��去的�害而加倍�害我�。
 
  小�候,我�不了解自自己是�辜的,父母的否定是他�的��,但我��把所有的批�、拒�和��都��是�人犯的�。��些小�候未解�的��一出�,我�就容易把伴��的��成是批�、拒�、��。我��伴�批�的反�,百分之十是�自他�的批��容,百分之九十�和我�的�去有�。
 
  想像某��西稍微刺到你的手臂或��碰到你,那不��你造成大的�害,再想像某��西刺到或碰到你的�口,那就�使你�得十分疼痛。同�的,�未解�的感�出��,我��即使很普通的刺�或碰撞都�很敏感。
 
  ��初始�,我�也�不那�敏感。�去感�需�一段��才�出�,但一旦出�,我��伴�就�有不同的反�。
 
  如何�相支持男人的�去��出��,他通常�去他的洞穴,此�他非常敏感,需要�人完全的接受,而女人的�去��出��,也就是她自尊崩��,她需要�柔���。
 
  �些�察可以�助你控制感�。如果你�伴�感到��,在面�他或她之前,先把你的感��在�上。透��情�的方法,你的�面感��自�放�,�去的�害也��得治�。情�可�助你掌握�在,�你以更信任、接受、了解�原�的方式回�伴�。
 
  了解九十/十理�也可�助你面�伴�的激烈反�。知道�去���他或她的影�,�使你更能付出了解�支持。
 
  �伴�的�去��出��,不要告�他��你的反��度,否��更�害他�,如果你刺到一�人的�疤正中央,你��告�他�反��度�?
 
  了解�去的感�如何出�,使我�更了解伴��何�有莫名的反�,�是他�治�的�程。�他�一些��冷�下�重新整理自己。如果你很���他�的感�,就鼓�他�在�沮�感�之前先��你一封情�。
 
  了解你的�去如何影�你�在的反�,可以�助你治�你的感�。如果你的伴�在某方面令你��,�一封情��他,在����自己目前的��和�去的��有什���。�你�信�,�去的��可能�出�,而你也�����上你是�父�或母�感到��。此�,要���,但�象是父母,然後附上一封�的回�信。�你的伴�分享�封信。
 
  他��喜��你�信。若不了解我�的�去,我���向於��伴�或�伴��得被��。如果你希望伴�更在乎你的感�,就�他���你�去的痛苦感�。�情��是�他���你痛苦的好��。
 
  ��的理由�你����的信探�自己的感��,你��始����的理由和你�初想的不一�。��和感受更深的理由後,�面感�消失了,正如我��突然被�面感�所苦,我�也�突然�放痛苦。以下有些例子:l.有天早上吉米醒�就深深被伴�所�,不管她做什�都打�到他,�他�情��她�,��他��上是��母�太�控制他。��感��出��,他�一封短的���母�。在��封信,他想像自己�得受控制�,��上已��控制。�完後,他再也不�伴���了。
 
  2.和伴����月後,�莎突然�伴�挑剔了。她�情����其�自己是害怕不�格和他在一起,怕他不再�她有�趣。了解了�在的恐�後,她反而能�再次感受�。
 
  3.比�和珍共度了一�浪漫的晚上後,第二天�吵得不可�交。起因是珍有�不高�他忘了做某些事。比��有先��自己,就突然想分手。稍後他�情��,他知道原�自己怕的是被��,他�起小�候父母吵架�,他心中的感受。因此,他�信�父母,�又�伴��上�意。
 
  4.�珊的丈夫�姆正在�工作�度,他回家�,�珊�端�怒。她了解�姆工作的�力,但在情�上仍免不了��。�她�情���姆�,��她是��父�把她��留在家��有虐待狂的母�相�。小�候,她感到�助�被��,�在��感�又出�了,於是她�信�父�,而且�上就不再��姆生�了。
 
  5.瑞雪��菲�深深著迷,菲�在��她�想和她�婚後,第二天,她的感情�上改�了。她�他有了一大堆猜疑,�情也消失了。�她�情��他�,她��她是��父�既被�又�害她的母�。她�信�父�後,�面的感��放了,又再度�菲�著迷。
 
  你�始������,也��法每次都��到�去的��和感�。但�你�放深入自己的感��,你�更清楚你所��的是�去的某些事。
 
  回���的反��情可能����去未解�的感�,想�取所需�也可能碰上��情�。我第一次有����是在�多年前,我想和老婆��但她�心情,我心�接受了,第二天我不�暗示,她仍然��趣,每天都是��。
 
  ���拜後,我�始生�了。但那�我不知�如何�通我的感�。我�有�出我的感�和挫折,反而�得若�其事。我掩�了�面感�,�著表��。���拜後,我的��持�累�。
 
  我心���她,但表面上仍做�多取�她的事,半�月後我�了一件漂亮的睡衣送她,那天晚上我要她打�盒子,她打�後非常�喜,我要她穿看看,她��心情。��我放�了,我把性�忘�,全力投入工作,放��性�的渴望。我以�抑����平自己。但又�了��後,我下班回�,她已�我��了浪漫的晚餐,穿著��前我送她的睡衣。家�有淡淡的�光、�柔的音�。
 
  你可以想像我的反�。我的�怒突然��,我�心�:「你忍受了四�星期了。」
四星期以��抑的��突然之�出�了。我告�她我的感�後,我知道她仍�於��我所要的,以��我�去的�怒。
 
  伴�突然�怒�我�始在其他情��察��模式,也在我的�所�察���象。�夫妻一方想改���以求更好�,另一方可能�突然漠不�心也不感激。
 
  �比�想�快�足�莉的要求�,�莉的反�很��,她�:「太�了。」或「那又怎��?」
 
  有些�婚二十年以上的夫妻常常��我,他�的孩子�大��後,突然太太想�婚。先生一朝清醒想有些改�,�他�始改�,��她等了二十多年的��,她的反�是既冷淡又��。
 
  好像�二十多年是他使她受苦似的,幸好,事情�非�可救�,他���分享感�,�了她的�述後,已能�了解她被忽略的感�,她也逐�能接受他的改�。��方式也可�用在�男人想��或女人想改��。
 
  另一�反���的例子�生在社��面,社����期望�高的危�,��生在美���詹森�政的六O年代,第一次��少�民族更多�力,�果所有的��、��、暴力都爆�了。被封�的�族情�突然��放了。
 
  �是�抑感�出�的另一例子,�少�民族受到更多的支持�,他�的�怒�始高�,�去未解�的感�全部浮上�,同�的反�也��生在那些人民受��者虐待,最�得到自由的�家。
 
  �何健康的人也需要����愈密切,�情便愈增�,�果需要治�的深度痛苦感�便���出,此�我�因不知�如河�理痛苦而踟�了。
 
  治�痛苦必先分享痛苦,但我�不是害怕就是羞於�露感�,因而�得沮�、不安、�聊、��或精疲力�。�些是我��去所�藏的事出��受阻�的症�。
 
  你的直接反�不是想逃��情就是更加耽溺在某些事物上。�是治�你的感�的��,不要逃�,�治���忙是明智的�定。
 
  我�把出�的�在感��嫁到伴�身上,如果我�向�在或�去的伴���感��感到不安全,就�法於�在在伴�面前表�感�,因此,不管你的伴�多支持你,你和他或她在一起都不��得安全,感��受阻。
 
  有�矛盾��:你因�伴�在一起�得安全,所以�在恐�才有��浮�,但恐�一浮�,你便又害怕得不敢分享出自己的感�。你的恐�可能使你麻木,使你�豫不前。
           有�矛盾��:你因�伴�在一起�得安全,所以�在恐�才        有��浮�,但恐�一浮�,你便又害怕得不敢分享自己的感�。
 
  如果��你有一名��者或治��的�忙�很有�助。�助你不把恐��嫁��方,你可以把浮�的感�表�出�,但你如果只和伴�在一起,就可能��得麻木。�就是�什���很恩�的夫妻仍然需要治���忙的原因。�支持��分享,效果也很好,和我�不�密但支持我�的人在一起,能�心中的�痛打�分享之�。
 
  若把未解�的感��嫁��密的伴�,他或她也�力�助我�,能做的只是鼓舞我��得支持。了解�去如何��影��在的��,使我�能接受�情的潮汐。�了永浴�河,我�必���持�改�的�情四季。
 
  �情四季婚姻��就像��一座花�。想要花草繁盛就必�定��水,依不同的季�和不可��的�候��特殊的照�。同�的,要永浴�河也必�了解�情的四季,��情的特殊需求勤灌溉。
 
  �情的春天��就像春天,我��得好像�永�快�,�法想像自己�不�你的另一半。�是天真�邪的�刻,�情是永�的,每件事似乎都很完美,每件工作的完成都不�吹灰之力,和�人似乎是天生一�,我�融洽地一起跳舞、享受美好�光。
 
  �情的夏天在整��情的夏天中,我�知道伴�不如我�想像的完美,我�必��婚姻��努力。伴�不只是另一�星球的人,也是�犯�、有缺�的凡人。
 
  挫折�失望提高了,�草必��根拔起,烈�下的植物必�加倍�水。��被�不再那�容易。我���我��非永�快�,也非一直都能感受到�。��象和我�的�情�像不同。
 
  �多的�情在��破�了,他�不�意��份��效力,只是不切��地期待永�都是春天;他���伴�,放�努力;他�不知道�情并非永�是那��而易得,有�需在烈日下辛苦工作才�有�果。在�情的夏天�,我�必�灌溉伴�的需求和向�方要求我�需要的�。良好的��不是天生的。
 
  �情的秋天夏天辛勤照�花�的�果,我��收了。秋天�了,�是��金季�――�富且�足。我�因了解�接受伴�和我�一�不完美,而��了成熟的�。�是感恩�分享的�刻,夏天辛苦的工作使我�能��享受我��造的�。
 
  �情的冬天�候再���,冬天�了。在�寒冷、�瘠的日子�,一切都自然回�原�的寂�。�是休息、反省、更新的�刻。我�的��在此���了未解�的痛苦或�藏的自己,�我��上眼睛,痛苦就浮�,�是自我�找���足的孤�成��刻,�是治��刻,也是男人去洞穴冬眠,女人沈入波浪之底的�刻。
 
  在黑暗的冬天中��治�自己後,春天又回�了。我�再次接受到希望、���限可能的祝福。我�因冬天之旅做了�在治��心�追�,而更能敞�心胸,感受�情的春天。
 
  用心���情����增��通的方法�在�性��中�取所需後,你已�成功的婚姻��有了�全的��。你有足�的理由�自己充�希望,你���情的四季��得很好。
 
  我目睹成千上�的夫妻在一夜之�改�他�的��。他�星期六��加我的婚姻��研��,星期日晚餐�就和好如初了。�用你��本�得到的�察���男人�火星�,女人�金星�,你也�得到相同的成功。
 
  但我要�重告�你,�情是有季�性的。春天,�情很容易;夏天,�情很�辛;秋天,你感到�收��足;冬天,你感到空�。
 
  在�情的夏天�,凡事困�,你�有得到你要的�,突然你�很快忘掉�本�教�你的每件事;你可能�始��伴�,忘了如何灌溉他�的需要。
 
  冬天的空�一�,你可能�得一切毫�希望,你可能��自己,忘了如何��滋�自已;你可能�疑自�伴�;可能�得玩世不恭,想放�一切。�是�期的一部分,黎明之前�是最黑暗。
 
  想�得成功的婚姻��,必�接受�了解�情有不同的季�。�情有�流�,有�需努力,就像我�的心有�充�有�空�一�。我�不�期待伴�永��我�或�得如何�我�,我�也必�了解自己,不要期待自己�得所��的�人的每一件事。
 
  ��的�程不只需要����用,也需要忘��再次�得。��本�上,你�到了伴��法教你的事,他�不了解的你已了解了,��在一�,允�你自己犯�,你所得到的�念也���被忘掉一段��。
 
  教育理�主��一�新事物,必�重���百次,我�不能期待自己(或伴�)�住本�所有的新�念,我�必�有耐心,感激本�所提的每一小步。�本�的�念融入你的生活必�花一段��。
 
  我�不只要重���百次,也必����去所�的。��如何�有成功的婚姻��,我�不能像天真的孩子般被父母、文化、�去的痛苦���著鼻子走。建立新的�情或婚姻��是�新挑�,你是�拓荒者,在新的疆域旅行,有�你�迷失,有�你的另一半�迷失。利用本�提供的方��地�,不�引�你到未��量的�土。
 
  下次你因�性而感到挫折�,��男人�火星�,女人�金星�,就算你忘了本�所�的,只要�住男女原本不同,就可�助你更有�心。不���你的主�和��,持�要求你想要的,你可以�造出你所需要、渴望且�得的�情��。
 
  你的未�充�了期待,祝福你��在�情�光明中成�。��你�我�你的生活有所�助。

 

About titanskc

Styling Lover.

Discussion

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Reply

